品觀點|長榮海運年終40個月 一早入帳員工High翻|產經

分享:

品觀點|長榮海運年終40個月 一早入帳員工High翻|產經

2021/12/30 14:37:37文/

全球貨櫃運價調漲,海運業獲利可觀,長榮海運今年前3季入帳超過1500億,員工今(30)日收到年終獎金大吃一驚,竟收到「40個月」的年終。

長榮集團慣例在元旦前一個營業日發年終,不少員工昨晚就等著年終入帳,今早被銀行簡訊驚醒,公司新人也有7為數百萬入袋,有長榮夫妻檔一天就有500萬進帳。

長榮海運總經理謝惠全日前在台灣證券交易所受訪時透露,由於運價上漲,第4季淡季不淡,許多海運業者第4季業績或許比第3季旺季還旺。業界龍頭長榮海運前3季稅後盈餘已達1582.79億元,第4季運價繼續漲,全年大賺超過2000億元。

消息一出網友議論紛紛,「可憐的陽明員工聽說只有4.5個月」;「20年寒窗無人知、40月年終眾人羨」;「股民捐錢,高層撈錢,韮菜割喉,血流成河,虧血汗錢」;「運費沒天良的一直亂漲,導致物價飆漲,嚴重通膨賺著麼大爽到員工股東,卻害慘了全世界! 頭殼有洞!」;「海運業苦了十幾年,算是苦盡甘來了」;「用搶來的 , 發的是災難財 , 有什麼好驚呼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