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三度酒駕被逮宋少卿致歉 相聲瓦舍開放退票|社會

分享:

品觀點|三度酒駕被逮宋少卿致歉 相聲瓦舍開放退票|社會

2021/12/29 11:20:23文/

相聲瓦舍創辦人宋少卿27日晚間與朋友聚餐,28日凌晨酒後開車不慎撞上停等紅燈的計程車,酒測值0.95毫克,遭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檢方訊後以3萬元交保。

據了解,這是宋少卿第三度被警方查獲酒駕,過去曾在2003、2004年因酒駕登社會新聞版面,2018、2020年則是酒後雖然請代駕,但到自家巷口後因不想透露住家地址,自行接手開進停車場仍構成酒駕行為。

今年9月宋少卿曾在宅神朱學恆的直播節目坦承曾酒駕,並強調反省、不會再犯,事隔3個月又因酒駕車禍遭逮,宋少卿步出地檢署面對大批媒體時向社會大眾道歉,「很不應該的是,我自己把車從停車場開出;應該全程由代駕駕駛。」

相聲瓦舍也發出聲明,酒駕零容忍,強調責無旁貸。團長馮翊綱心痛表示,即刻起停止宋少卿的演出,也暫停售票及任何宣傳活動。包括元旦假期的《三十三》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及3月18日起的《畫虎藍》的巡迴場次照常舉行,因演員異動,開放全額退票,欲退票觀眾請於2022年1月7日前完成辦理。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精神科主任李信謙指出,一般人對酒醉有錯誤迷思,認為酒醉是漸進式、慢慢地喝醉,如喝一杯感覺有點茫,喝兩杯很茫,第三杯就睡著了,但真實酒醉卻是懸崖式下墜,喝到第三、第四杯感覺還好,但第五杯就直接醉了。

李信謙說,許多酒駕者自認沒有喝醉,高估自己喝酒後的行為能力,被警方查獲時往往「大呼倒楣」,認為下次小心一點,不要被抓就好,並未檢討酒駕的錯誤行為;正因如此僥倖心態,讓酒駕者不斷再犯,建議政府對酒駕累犯應制定更嚴格罰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