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酒測值高達1.24 同行友人連坐要罰|社會

分享:

品觀點|酒測值高達1.24 同行友人連坐要罰|社會

2021/12/27 11:46:21文/

高雄市26日晚間發生一起酒駕車禍,1輛BMW轎車撞上正在過馬路的一家四口,造成媽媽不幸身亡的悲劇,肇事駕駛酒測值高達1.24,直到被移送時才發現自己犯下大錯。

黃姓駕駛酒後駕駛BMW行經高雄市河東路、國民街路,在國賓飯店前撞上正要通過斑馬線的一家四口,37歲的范姓母親傷重不治、15歲的林姓女兒小腿骨折、全口牙齒掉落重傷,45歲的林姓父親、13歲的女兒手腳多處挫傷。

高雄市警方偵辦這起1死3傷的酒駕車禍,發現當時車上還有另1名乘客,漏夜通知副駕駛座37歲趙姓男子到案說明,隨行者疑未勸阻黃男不可酒駕,依道路交通處罰條例35條第8項告發,可處罰緩600至3000元。

經查,黃男在2006、2009年皆曾有酒駕遭取締紀錄,目前無汽車駕駛執照,且有多次酒駕紀錄,酒後泥醉仍執意駕駛,警方將朝向不確定故意殺人罪、酒駕肇事致死方向偵辦。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歷經喪母之痛,今早於廣播節目再談酒駕相當神沉痛,他認為每天都有人在酒駕,可能只是很幸運沒有撞到人,應該要想辦法下降這個比例,讓這些想酒駕的人無法再酒駕,例如用酒精鎖之類的安全機制。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痛批,38歲高雄男已第3次酒駕,重擊一家四口,媽媽身亡、女兒重傷,真的讓人憤怒。為何一犯再犯,毫無悔意、毫無顧忌?請問政府到底何時才要認真向酒駕宣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