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柯:蔡永遠在想選舉 侯:人民要的不是這個|政治

分享:

品觀點|柯:蔡永遠在想選舉 侯:人民要的不是這個|政治

2021/12/21 11:12:27文/

四大公投週末才剛剛落幕,總統蔡英文馬不停蹄邀集府院黨高層和部分執政縣市首長討論政策局勢,外傳「大新竹合併」達成共識,還可能雲嘉嘉合併升格,以及彰化縣升格為直轄市,台灣將從6都變9都。

國民黨新竹縣立委林為洲批,民進黨提案修地方制度法第四條條文是史上最有效率的修法,改一個字,就可以讓兩屆任滿不能再選的市長,繼續再選,還可能再做8年市長。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在臉書分享太太吳珮瑛的想法,吳珮瑛痛批民進黨「縣市切割、合併隨意做,在台灣政客當一輩子的方法」。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國土規畫應從國家長遠方向來做,人民需要的不是這個,中央搞錯方向,真的很不好」,應先做好人民最關心的薪水、物價和防疫。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嗆蔡英文「永遠在想選舉」,6都已經不對,不要在不對的上面繼續錯下去,這個國家真的被民進黨搞選舉搞掉了。

網友認為「合併升格是為了地方未來發展、民眾的利益,現在變成延續政治生涯的工具 實在很難看」;「不只升格還要遷首都到新竹,以前桃園市是新竹的一部分,監理所都叫新竹所桃園站,就知道桃園不該獨立升格」;「韓國比我國大近三倍,人口多快兩倍,總共也才八個直轄市,民進黨為了選舉考量,根本就把地方制度法修法當成兒戲一樣,差勁透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