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年薪」一次給?!網曝優缺點 不一定是好事│生活

分享:

品觀點│「年薪」一次給?!網曝優缺點 不一定是好事│生活

2021/12/20 11:22:31文/

每月發薪日為許多上班族最開心的日子,苦熬1個月的辛苦,終於有了回報。不過,倘若公司一次能給足1年薪資,這樣的做法會不會更佛心?還是其中有什麼秘辛?!

就有網友在批踢踢發言表示,自己去面試1家建商,過程中很順利,而且面試後下週一就開始上班。公司表示試用期3個月的薪資會先給,3個月適任後會直接再補9個月的薪水,年終三節都另計,並且會在次年1月再匯入12個月的薪水及上年的獎金。想問大家有遇過這樣的公司嗎?

此「佛心企業」的發薪方式引來網友熱議,有人直接給個「佛」字給讚,也有人表示「這麼猛,美國也很少這樣吧」、「表示公司資金很充裕」、「公司體質好的證明」、「提前給月薪聽過,給年薪是包養了吧」、「「我也想應徵你們公司」。

可以1次拿到1整年的薪資羨煞不少人,不過有人也覺得這背後有蹊蹺,沒有想像中的好。有人認為「這樣拿了錢就不敢離職了啦!」、「下一篇 公司都不按勞基法 加班加不完」、「代表一年內不會幫你調薪水」、「這樣不就一年內離職很麻煩 還要繳回」、「這會被綁死 你小心了」。

其實不同的給薪方式各有優缺點,有人認為可以先發是公司體質好,不過亦有人從薪資調整、加班等角度來切入,直覺事後反會衍生更多問題。對於諸如此類的問題,可上1111「面試經驗談暨工作甘苦談」,無論是主動提問,或參考前輩的意見,或是職場上的各種疑難雜症,都能在這找到你想要的解答。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