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 侯友宜、盧秀燕、林明溱不出席黨中央選前造勢活動 | 政治

分享:

品觀點 | 侯友宜、盧秀燕、林明溱不出席黨中央選前造勢活動 | 政治

2021/12/17 00:00:00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四大公投最後一夜,綠藍白三黨各有自己的造勢活動,但國民黨卻有至少3名地方首長不參加當晚的最後造勢活動。

今天一早的《中國時報》頭版就有署名「廖御日」的民眾刊登半版廣告,引述新北市長侯友宜過去發言「如果沒有辦法去處理核安,沒有能力去處理核廢料,我們就沒有辦法去談核電」,宣傳要在「重啟核四」案上投下不同意票,出資者為綠色和平組織。侯友宜回批:「移花接木、混淆視聽。」

不過,最讓人震憾的還不是這起涉及侯友宜的廣告。國民黨公投之夜在中正紀念堂舉行,從今天晚間6點開始到10點,黨主席朱立倫先前不斷喊話希望黨籍縣市首長發揮影響力,到場共襄盛舉。
但侯友宜今天上午表示,在黨中央還沒有17號這個行程的時候,「我已經有其他行程了」,所以一切希望在整個經過理性科學思辨以後,讓公民自主來做一個決定。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也表示,17日晚上她將主持2場跨局處會議,以市政為重,對選舉事務不說明、評論。

侯、盧兩名黨籍市長今天同時宣布不出席黨中央守夜活動,成為今天一整天朱立倫在各地宣講時媒體必問的問題。

對此,朱立倫回應稱,昨天國民黨各個縣市長,包括侯市長、包括盧市長都分別表達對反萊豬以及藻礁等議題的支持,國民黨每一位地方首長也會鼓勵大家都要出來投票,最重要的就是大家出來投票展現民意。

朱立倫還透露,包括國民黨南投縣長林明溱也會留在南投為地方打拚,事實上,國民黨各縣市包括縣市長、鄉鎮市長、議員很多都用視訊或錄影等各種方式表達支持。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府院高層今晚連跑北高的造勢大會,蘇貞昌、蔡英文將相繼先出席高雄的「大步向前進」活動。

國民黨17日晚間在台北市自由廣場辦「民主守夜」活動,除馬拉松式宣講,朱立倫將率黨務主管、立法委員夜宿,隔天再與民眾一起投票。

民眾黨今晚則在立法院旁舉辦「公投之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