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獲利穩定正成長 不買房先買REITs|產經

分享:

品觀點|獲利穩定正成長 不買房先買REITs|產經

2021/12/16 14:39:12文/

2021年台美房市景氣好,帶動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表現亮眼,去年REITs受到疫情衝擊非常大,封城措施造成商場、零售、飯店REITs價格重挫,今年起疫苗陸續接種,商業活動正常化,彭博預估2021年美國REITs將走出疫情陰霾,整體產業獲利成長5.6%。

REITs 是一種不動產證券化商品,主要投資標的為不動產,將不動產如辦公大樓、商場、工業用地、廠房、醫院等以發行股票募資的方式來投資,也就是將不動產證券化,其特色之一是每年強制分配股息。

專家分析,REITs的優點相對於實體的不動產而言,投資門檻低,買賣方式便捷容易;收益相對於投資公司較為穩定,且不動產是國家的經濟根基,持有REITs能跟進景氣循環,對抗通膨。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華府智庫Urban Institute分析,包括佛州鳳凰城Phoenix、坦帕Tampa和愛達荷州波夕Boise等地區,過去1年來租金中位數狂漲近20%。

根據彭博資訊顯示,近十年REITs總市值不斷成長,也推升在全球股票指數中的權重緩步上升,然而資訊科技和非核心消費產業市值快速成長,使這兩個產業在全球股票指數中的權重節節高升,其他產業權重因此遭到壓縮,在這段時間對其他產業來說權重逆勢增加相當困難,而REITs權重仍能維持正成長。

其他市值成長力道不足的產業,包括能源產業相較十年前權重降低近10%;原物料、核心消費、金融等產業權重減幅近3%。由此可見,REITs兼顧成長與收益的特性深獲市場喜愛,產業總市值持續攀升。

今年以來疫情逐步趨緩,總體經濟持續回溫,通膨走揚之際,MSCI美國指數截至今年6月底報酬率14.87%,而富時REITs指數報酬率21.35%,是少數打敗大盤的產業之一。大多數商業租賃條款均設有租金隨通膨調整機制,因此REITs被認為是相當好的抗通膨資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