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林秉樞在禾馨打殘劑 陳佩琪:特權疫苗|政治

分享:

品觀點|林秉樞在禾馨打殘劑 陳佩琪:特權疫苗|政治

2021/12/16 11:10:04文/

外界看林秉樞除了是恐怖情人、網軍、政商關係好,還扯出7月就接種莫德納疫苗,禾馨診所再被捲入特權疫苗風波。向來對公共政策頗有看法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以醫師角度批殘劑數量和病歷登載是否屬實應該清查。

陳佩琪在臉書PO文,所謂殘劑是一整天下來,打完當天預約者或造冊名單後剩餘的劑數,莫德納是10劑型,通常最多是剩一兩劑,有時甚至沒有,那時民眾是繞著診間排10幾小時搶殘劑,有個地方甚至有人搶殘劑跑百米跌倒而登上國際新聞的。

陳佩琪質疑,疫苗如此搶手,一個診所從特殊管道取得的疫苗,怎可能變出這麼多殘劑可供護理師同住男友打?就算疫苗打三天好了,最多也只有十幾劑殘劑,若殘劑都給員工家屬當福利,難道員工另一半和兒女都打完了,多到也給同住男友打?

衛生局曾來函說明殘劑是一天打下來最後結算的劑數,要用殘劑名義施打,要在注射簽上註明殘劑,同時也要在病歷上登錄是打殘劑。

陳佩琪表示,若醫院取巧,每一段短時間就結算殘劑,那麼一天結算好幾次, 就能取巧生出許多殘劑,損害正常可以接種的民眾的權益,當然也有可能就是打特權疫苗,自動把他列為員工來施打,若屬實,這種取巧走歪路的醫療院所實在不可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