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求職女面試慘被打槍!內行曝原因:光環沒了│生活

分享:

品觀點│求職女面試慘被打槍!內行曝原因:光環沒了│生活

2021/12/16 10:19:21文/

許多公司在招聘人才時,除了考量求職者的面試表現之外,過往的學經歷也時常扮演關鍵角色。日前有名女網友分享,自己最近面試工作總被刷掉,原因曝光後也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更有人指出恐是「光環沒了」。

近日有名女網友在Dcard平台發文表示,自己是今年應屆畢業生,本來在4月錄取一份食品品管工作,不過在7月入職後待了1個多月才發現是屎缺,因此果斷立馬離職,但誰知離職後一開始有些職缺,去面試卻總因為沒經驗被刷掉,就這樣一直待業到現在,詢問大家「食品的工作真的有那麼少嗎」?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紛紛給予意見,「如果英文不錯的話可以考慮去其他產業的品保/品管,食品品管要找到比較正規的真的只能找規模比較大的食品廠但薪資方面通常不用太期待」、「品管不論哪個行業都是屎缺」、「我男友也是讀食品的,但為了以後的生活所以轉戰去考國營了」。

另外,也有網友點出關鍵,「第一份工作再怎麼屎,除非會累出病不然我都建議至少待滿兩年,畢竟少了剛畢業的光環後,就要開始看工作經歷了」。

多數公司在選才用才時,不僅考量求職者的學經歷,亦重視面試的談吐與表現,建議求職者除了平時加強練習之外,也可參考前輩經驗分享,以做好萬全準備。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