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x幸福空間│3招打造現代極簡風居家 品味Less is more生活美學

分享:

品觀點x幸福空間│3招打造現代極簡風居家 品味Less is more生活美學

2021/12/25 10:30:00文/

(圖片提供/幸福空間

現代風格的第一要義就是「簡單」,遵循「Less is more少即是多」的概念,幸福空間軟裝佈置師鄧湘盈表示,現代極簡風格是因應空間量體、材料與線條,精簡不必要的裝飾,摒除過多的圖案、花紋、裝飾元素,而是強化線條與色塊的裝飾和分區,或是透過留白設計,挹注自然採光與通風,與空間的結構對話,砌築居宅舒適的流動性。另外,透過簡約且別具造型特色的軟裝家具家飾與燈具勾勒空間質感。

 

1 大理石質感軟裝

現代極簡風居家講求簡約俐落的氛圍,為了彰顯空間整體質感,會以白色搭佐黑邊天地壁,搭配石材或石紋質地的建材。整體空間除了硬裝的配置外,更可以透過軟裝的陳設,呼應空間整體調性或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若家中有大面石紋電視牆,則可以選擇大理石紋的造型茶几擺設,讓空間的視覺感受能有所呼應,也能圍塑出空間強調的細膩質感。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幸福空間

 

2 幾何造型燈具

除了軟裝配置外,鄧湘盈也分享,在簡約的空間架構下,如何碰撞優雅的生活美學,那就一定不容錯過燈光設計,像是透過勾勒金色質地的球狀造型燈具陳設,為空間形塑視覺焦點,營造不同的用餐氛圍,更能為整體風格增添輕奢極柔和色調。同樣地,在寢臥空間裡,多以淡雅沉靜的色調鋪排空間氛圍,同樣可以選擇帶有金屬元素的吊燈,不只提供照明之外,更重要的是呈現一種審美與個性,為臥室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幸福空間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幸福空間

 

3極簡風格的家飾

「線條」是現代極簡風格中要注意的一個細節,在俐落的空間中,選擇家飾家具時應挑選「線條流暢、簡單的」,也將整體空間的「線條是否對稱」也同步考量進去。映照帶有內斂質感大理石牆面,搭配帶有俐落線條的金屬蜂巢式酒架與同樣為金色的燭台,立刻能為餐廳堆疊精緻質感。同樣來到臥室空間,灰綠色沉穩漆牆,吊掛帶金邊畫框的掛畫與造型燈飾,同樣也形塑簡單卻雋永耐看的空間感。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幸福空間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幸福空間

撰文:Jennifer

圖片提供:恆星設計

 

【延伸閱讀】
※品觀點x幸福空間│3分鐘告訴你什麼是北歐風!專家分析佈置秘訣、選家具技巧讓你第一次就上手
※品觀點x幸福空間│一覽冰島夢幻極光、漫步《羅馬假期》經典場景,2022頂級奢華酒店8間全新登場
※品觀點x幸福空間│【裝修知識】開放式廚房、封閉式廚房?廚房格局優缺點一次看!
※品觀點x幸福空間│有回憶的東西,該怎麼整理?韓國整理女王教你實用收納魔法!
※品品觀點x幸福空間│【預售屋客變教學】客變改什麼?你必須了解的6件事
※品觀點x幸福空間│為家添入療癒能量!4個水耕植物佈置妙招
※品觀點x幸福空間│讓出門、回家更順心!4個超實用玄關櫃設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