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李宗孝:有政治目的不用答 國防部藐視國會|政治

分享:

品觀點|李宗孝:有政治目的不用答 國防部藐視國會|政治

2021/12/14 11:30:50文/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在國防外交委員會,曾揭露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濫用國家資源,花公帑搭專機跑私人行程,要求國防部提供民進黨三巨頭搭了幾次、花了多少油料錢,有沒有按照規定付費,國防部卻以「機敏資訊」為由不提供。

江啟臣再針對國防部不提供資料在立院質詢,要求備詢的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表態,但常務次長李宗孝中將竟在旁提醒「不用答,他這些都有政治目的」,遭直播系統播出,江啟臣大怒批國防部的回答才有政治目的,要求李道歉。

江啟臣表示,行政專機派遣紀錄依法可以公布,過去不只馬英九公開過,去年賴清德、前年陳建仁的搭乘次數也皆曾被媒體披露。國防部是不方便行政中立、還是不方便讓人民知道納稅錢有沒有被濫用。

根據媒體報導,從10月30日到12月8日,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分別使用專機6、10、12次,總計28次。

江啟臣指出,不斷追查行政專機使用是因為民進黨實在太誇張,這麼頻繁的出勤,是把國防部的軍機當成是民進黨的包機嗎?搭乘最多的蘇院長更是用納稅錢用的義正嚴詞,稱飛機油錢就是政府付的,真的是離譜至極。

江啟臣質疑「國防部的回答才有政治目的」,李宗孝的說法明顯行政不中立,經主席趙天麟要求收回「不恰當的建議」,李宗孝才以「我收回我的講法,也請委員擔待」結束風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