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威脅校內開槍 警力佈署檢方偵辦中|地方

分享:

品觀點|威脅校內開槍 警力佈署檢方偵辦中|地方

2021/12/13 15:15:44文/

位於台北天母的美國學校驚傳暴力威脅事件,校方昨(12)日接獲消息後,緊急宣布今日停課一天,台北市警局士林分局接獲報案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擴大追查涉嫌人身分。

昨有不明人士在網路社群留言,揚言要在校內開槍,對台北美國學校的師生不利,該篇留言被學生家長發現,內容涉及種族歧視和攻擊;擁有該社群帳號的男學生解釋並非自己發文,而是遭人盜帳號。

校方在第一時間報警,也通知所有師生,週一停課一天。士林分局長今日上午拜會台北美國學校總校長,告知本分局警力部署概況,並協調該校配合警方維安作為,以確保校園師生安全。

士林分局指出,已全面提升警戒,除與美國學校方面建立即時聯繫機制外,也加強轄區治安及美國學校周邊安全維護工作,包括編排專責警力守望勤務及增加巡邏密度,尤其著重於上、下學時段學生教師安全維護,防止任何危安事件發生;另有關貼文恐嚇及妨害電腦使用部分,已由士林地檢署展開偵辦。

士林分局呼籲,無論是以何種形式,如寄件、留言、在公共場合宣告甚至是在社群網站發文,只要內容涉及威脅大眾生命安全,並且已造成大家因此感到恐懼,即構成犯罪,切勿以身試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