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x幸福空間│3分鐘告訴你什麼是北歐風!專家分析佈置秘訣、選家具技巧讓你第一次就上手

分享:

品觀點x幸福空間│3分鐘告訴你什麼是北歐風!專家分析佈置秘訣、選家具技巧讓你第一次就上手

2021/12/19 10:30:00文/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Ligfe。立格扉)

一、北歐風格 Scandinavian Style

首先,從字面上的意思來說這種風格來自於歐洲的北邊。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北歐五國「冰島、瑞典、挪威、芬蘭、丹麥」,這些國家的生活風格、態度被歸類在裝潢的一種風格裡。但這到底是一個甚麼樣的風格呢?

這些國家的地理共同點有「氣溫低、光照弱、冬季漫長」,於是發展出一種北歐哲學。在北歐哲學中「揚特定律」(Jante’s Law)是北歐人重要的基本生活觀念。Jante’s Law指得是輕視任何浮誇的舉止,以及對於物質成就的炫耀。這也許就是為什麼北歐風格裝潢、家具都是簡單的線條構成。

 

二、不多不少的極簡風格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Ligfe。立格扉)

Lagom är bäst 不多不少剛剛好 《丹麥諺語》

但你知道嗎? 其實Scandinavian 這個單字最早意思是 「黑暗的地方」,因為北歐各國的日照時間不多,在12月份時甚至會有只有一小時的日照時間。但也正是因為這樣北歐風格的家具風格大多發展成白色系列,讓家裡視覺上有亮光比較多的感覺。另外也很喜歡運用一些植物風格讓整體更有生命氣息、活力。

 

三、北歐風格家具特色

•美觀又實際的功能性家具。

•大量融入自然元素,平衡相處的哲學。

•簡潔柔和線條設計。

•透光性極佳的特色。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Ligfe。立格扉)

 

四、北歐風格家具顏色推薦

北歐風格大多選擇飽和度比較高的顏色,用於增加家具的溫度感。在溫潤飽和的顏色調配下能夠營造讓五感放鬆,讓人身處靜謐寧靜的空間。當然提到北歐風不能不提到全球家具品牌的代表 IKEA。來自瑞典的IKEA家具風格以平價、設計、美好生活等訴求為主,IKEA真的就是北歐風的最佳形容詞吧!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Ligfe。立格扉)

 

五、北歐風佈置靈感

1.北歐風客廳佈置

北歐風的客廳大多用淺色系的沙發為主,可以搭配顏色比較活潑的黃色、粉色系抱枕;桌子可以使用木紋腳圓桌,讓空間多點圓滑感;也可以鋪上一張籐編、大地色類型的地毯,讓整個空間更有自然氣息。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來源/Pinterest;圖片提供/Ligfe。立格扉)

 

2.北歐風房間佈置

北歐風的房間習慣以淺木紋的色調搭配,床頭旁擺上小邊桌,放上一盞溫暖的燈絕對是一大重點,另外可以放上來自世界各地的風景圖,讓房間更有自然氣息;或是擺上一些綠色小盆栽、植物。最後床單顏色可以選擇米白色,或是跳色一些的大地基底色,例如:棕色、灰色、鵝黃色,都是不錯的選擇。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來源/Pinterest;圖片提供/Ligfe。立格扉)

 

3.北歐風家中其他角落佈置

可以調整其他家具來達到北歐風格的環境佈置,例如說淺色系的收納推車,或是木質類型的收納櫃,都是很不錯的選擇,你可以隨時隨地調整房間內的擺設位置,營造出不一樣的感覺。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立格扉-六格收納推車/角落收納架)

 

Ligfe。立格扉

幸福空間專欄

立格扉LIGFE 是新創字,來源為G life。結合鐵的堅毅與木的溫潤,G life Style是LIGFE倡導的新生活風格,一本書、一雙皮鞋、一件羊毛衫那些日常中,與你相伴的物件帶著記憶,也蘊藏著生活的體會;立格扉 LIGFE 在自然流露的質地溫度裡,將每一天的居家收納化為簡單又舒適的生活品味。希望你也會喜歡打從心裡的熱愛居家收納生活。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igfeFurniture/

官方網站:http://www.ligfe.com/

彙整編輯:May

圖文提供:Ligfe。立格扉

【延伸閱讀】
※品觀點x幸福空間│一覽冰島夢幻極光、漫步《羅馬假期》經典場景,2022頂級奢華酒店8間全新登場
※品觀點x幸福空間│【裝修知識】開放式廚房、封閉式廚房?廚房格局優缺點一次看!
※品觀點x幸福空間│有回憶的東西,該怎麼整理?韓國整理女王教你實用收納魔法!
※品品觀點x幸福空間│【預售屋客變教學】客變改什麼?你必須了解的6件事
※品觀點x幸福空間│為家添入療癒能量!4個水耕植物佈置妙招
※品觀點x幸福空間│讓出門、回家更順心!4個超實用玄關櫃設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