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 改祖墳 人多嘴雜沒共識 建生基 自己決定有效率 |命理

分享:

品觀點 | 改祖墳 人多嘴雜沒共識 建生基 自己決定有效率 |命理

2021/12/07 17:41:22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想改運,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調整祖墳風水,但一到落實就頭痛,特別是大家族,光是形成共識就幾年過去,有些家族還因此鬧內鬨,最後不了了之。

命理師楊登嵙就說,祖墳的調整很麻煩很難,因為涉及許多家人,這些家人當中有些人的運不錯,有些人一般普通,有些人很差,這時候想調整祖墳的家人往往很難去說服那些過的還不錯的家人。

還有種情況,現在政府保護農田,不准新修墳墓,即使查實是祖墳,也沒辦法去搬遷,楊登嵙認為,這時候,做生基是最好的補救方法。

至於做生基的方法,楊登嵙指出,首先要由做生基的人準備自己穿戴過的帽子一頂、內外衣褲各一套、鞋襪各一雙,雙手雙腳指甲需齊全、毛髮量多者佳,血液一試管量約15cc,生辰資料等;備齊物品後,交給得道法師擇吉期持咒施法後,連同柳木、桃木、符令等裝進生基專用瓦罐內,再由精通地脈之氣的地理風水師擇吉期帶往預先尋得之地理穴位,埋入地氣中始能生效。

楊登嵙介紹,種生基是藉助陰宅與天地的力量組成,與真葬分別不大,運用地理風水術數與法術科儀之結合,達至最佳效應。

楊登嵙表示,求財催財則要朱雀水局廣闊當旺當元,現今下元八運見水為旺是西南方,這樣便可速發;求子嗣,健康化災病,則玄武要強大或有幾重靠山;要子孫人材輩出,文貴,那就要青龍起伏有勢;求權貴,官職及地位,就要白虎巒頭良。

楊登嵙解釋,種生基者求什麼便要去找那個能配合心願的巒頭,作法中還必須掌握至關緊要的「接氣、引氣、收山出煞、呼龍、喝山喝水、碑石碑文」的取用,那種情況下要立碑、那種情況下不要立碑等等。

楊登嵙提醒,種生基從動工到完工,皆有一整套嚴密的流程作法,例如呼龍出煞、拜神禁忌、魯班尺寸等,合則引吉祥生氣加持,不合則犯煞引凶。

至於生基效用,楊登嵙表示,生基是根據每個人要求而有不同,像是求權貴、升官、化解重病絕症、求事業財利、想子孫人材輩出有文貴、求丁子孫繁衍興旺;在真龍真穴之地修築生基,受天地山川之感應,納旺氣傳達己身,透過生基改善己身的「先天命不足」,進而達成開運旺財、治病祈福、添丁添壽的目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