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發生持槍殺人慘案 槍枝氾濫中部治安亮燈|社會

分享:

接連發生持槍殺人慘案 槍枝氾濫中部治安亮燈|社會

2022/07/25 17:42:39文/

這是公然在向警察挑戰嗎?

怎麼,中台灣又發生重大槍擊命案,而且又是公然持槍行凶殺人,還又是「行刑式爆頭手段」將人擊斃!

一位警界高層震怒説,這不是公然挑戰治安是什麼。

新任署長黃明昭,7月1日才剛剛上任不到一個月,中台灣就連續發生兩起重大槍殺命案。前者南投草屯康健生技公司的四死一重傷,兇嫌火速遭逮捕;卻不料台中又爆發小吃店老闆被人公然轟掉頭部的命案。

日前台中市深夜驚傳槍響,潭子區潭子車站附近一間滷味攤,在24日晚間10點左右遭人開槍,36歲曾姓男攤商遭槍手「行刑式」爆頭,身中共3槍送醫急救無效。目擊者指一車兩人開了槍就跑,但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槍手為1人,鎖定林姓兇嫌疑因懷疑曾男與其前妻交往而犯案,並已在太平區找到被他棄置的BMW轎車。

台中市警局大雅分局偵查隊、潭子分駐所與台中市刑大、鑑識中心等單位旋即成立專案小組,封鎖現場採證,在地上發現兩個彈殼,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警方並於深夜在太平區鎖定犯案車輛及對象,全力緝兇。

有目擊民眾表示,看到兩人共乘一輛車前來,其中一人下車開槍,之後就迅速離去。

根據刑事局研判,這起凶殺案從兇嫌犯案的過程看來顯然是「買凶殺人」的機率較高。兇嫌鎖定目標,快速下車,快選犯案,快速逃離現場,快速棄車,等等作爲都是有預謀有計畫,因此警方研判仇殺居多,現已鎖定幕後指使對象中。

爲何中台灣會接二連續發生類似的兇殺案,莫非中部殺手特別多?槍枝特別氾濫?

刑事局老刑警指出,從過去台灣的治安紀錄分析,過去十大槍擊要犯中,就有5個來自中台灣,中部地區各地角頭誰都不服誰,不像北部有幫派組織,彼此還會照會,私下協商,而南部則派系清楚,反而較少衝突。

另外,槍枝氾濫的情形,也以中部較為嚴重,中部六縣市沿海漁村多,槍枝從海外走私進來的情況也令人擔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