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 藍白綠三市長同聲譴責亂象 蘇貞昌重申尊重言論自由 |政治

分享:

品觀點 | 藍白綠三市長同聲譴責亂象 蘇貞昌重申尊重言論自由 |政治

2021/12/07 16:55:47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林秉樞施暴立委高嘉瑜一案意外曝光網軍內幕,引發各界關注。「網軍受害者」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今(7)天同台出席活動時異口同聲呼籲嚴查網軍亂象。

三名「網軍受害市長」中,又以柯文哲的動作最大,繼上周發起一人一信投書行政院,要求院長蘇貞昌嚴查網軍後,昨晚,柯文哲又在臉書上問蘇貞昌,是誰讓網軍呼風喚雨,黨同伐異?是誰一邊說要 「處理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財產」,一邊拿著國家資源來剷除異己?

柯文哲呼籲蘇貞昌遵守承諾,徹底嚴查網軍,不再讓有權力者運用國家資源對他人侵害;蘇貞昌則回應,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言論及自由都要保護尊重。

對此,柯文哲今天回嗆蘇貞昌:「查林秉樞帳戶裡面的金流就知道,我們都知道怎麼查,非常清楚,怎麼不會查?他們是查不下去。」

同一場合,鄭文燦回應媒體追問「會不會也跟進一人一信嚴查網軍」時表示,如果有網路的暗黑勢力,踩了法律或道德的底線,不僅該受到譴責,也該受到法律制裁。

侯友宜也表示,政府要正視網軍的問題,有時解鈴還須繫鈴人,大家要從新想想網軍的問題從何而來?

對於各方要求嚴查網軍,蘇貞昌今天重申,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言論自由、民主行動,都保護尊重,但是違法的行為不容許,都會嚴查、嚴辦。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於今天發起「拒絕網路暴力!#ACAMeToo」運動,呼籲大家一起在Facebook、IG、Twitter各種平台一起標註AntiCyberArmyMeToo!

朱立倫指出,近期,大家見識到受政治力操控的網軍以顛倒黑白的方式蓄意攻擊,不僅製造許多受害者,更嚴重擾亂社會,他呼籲社會各界,只要遭受過網軍的網路暴力,請一起站出來,反對網軍(Cyber Army)傷害台灣的民主與社會安寧。

朱立倫表示,不分黨派、行業,不管是政治人物、企業界、學界、體育界、藝文界、演藝人員,在這個關鍵時刻,必須站出來遏止這種動輒採取網軍,造成網路暴力文化盛行;台灣的民主正在被傷害,讓大家一起拒絕網路暴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