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炒房沒人管 違老都更也成賣點|房產

分享:

品觀點|炒房沒人管 違老都更也成賣點|房產

2021/12/07 15:24:05文/

房價一直漲,年輕人無奈只能躺平,全台有上百萬租屋族,連租金也跟著升高、實在苦不堪言。臉書社團《我是萬華人》一篇貼文要賣莒光路183巷內超值一房,地坪0.9075坪、開價198萬求售,引起熱議。

有媒體報導,該屋目前以每月2千元出租一位中風長者,屋內沒有衛浴設備,這個建物沒有權狀,屬於未辦保存登記物,也就是違建。仲介強調優點是未來有危老都更的改建價值。

房市專家分析,建物位在巷內,土地持分太小恐難脫手。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建議,不如到中山區條通買總價約360萬的9坪套房,租金投報率達3.3%還比較吸引人。

另外,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榮譽教授張金鶚認為,房價上漲的「預期心理」是關鍵,大家不相信政府會決心抑制不合理的房價所致,因此解決之道,必須要對症下藥,只要政府展現決心,讓人民相信政府這次抑制房價炒作的決心。

而網友對於政府打房似乎已失去信心,「政府不是要打房,甚至又要讓大家租得起房,結果做了什麼,房子還是買不起,租金還是一樣越來越高」;「我是雙薪家庭,35歲才在偏遠地區買了頭一戶二手公寓,現在年輕人老想在都會區買一戶全新豪宅,根本就是做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