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IP是誰的 國發會甩鍋公路總局|政治

分享:

品觀點|IP是誰的 國發會甩鍋公路總局|政治

2021/12/07 13:33:45文/

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事件,從家暴衍伸到網軍陰謀論,還傳出林秉樞的維基百科資料,被拿來黑台北市長柯文哲、副總統賴清德,且IP是公路總局所有,外界質疑是國家級網軍出手。

民進黨立院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呼籲,IP被懷疑跟公路總局有關,公路總局必須說清楚;所有第三人登入IP都必須保留,未來涉及他人登入、做惡劣網路攻擊,才能清查。

有網路工程師提醒,內外網路不會混用,且當天是假日,調閱監視器也不難找出使用者;網通業者認為,公路總局的路由器後門這麼容易被外人攻破,該檢討資安。

另外,國民黨文傳會前副主委鄭照新在臉書提出質疑,Po出去錢進來,網軍發大財,林秉樞到底為什麼叫段宜康「老大」?為什麼幾年前還窮到要恐嚇媽媽要錢的人,沒過幾年有2300萬收入,他手中有那麼多帳號帶風向,綠營網軍的錢是誰給?

鄭照新指出,網友爆卦修改林秉樞維基的IP來自國發會,國發會又甩鍋給公路總局,公路總局卻查不出來,這若不是國家機器的公器私用,就是國安漏洞。

有網友預測,「接下來又要全部都推給大陸網軍?」;「等下說是阿共的陰謀就可以了」;「講說是冒用,就是藉口不想被深挖,被循跡挖出藏鏡人。繼續追,大家要看後面是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