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求職有「這2字」企業拒於門外 網友給正解│生活

分享:

品觀點│求職有「這2字」企業拒於門外 網友給正解│生活

2021/12/07 11:54:40文/

企業招募求才條件百百款,依各個產業需求而定開出不同的要件。從學歷、科系、經驗、證照等等都有。不過,有些公司行號對於某些「症頭」的人特別害怕,除了正面表列外,更會開出負面表列。就有網友PO文提問,看到一個徵才看板寫著「不要散仙」,讓他不禁發問,散仙是什麼意思?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一家早餐店的徵才啟事,上面寫著「早睡早起、有責任心、不要散仙、男女不拘、愛錢」。從字面上看到5個條件中,其中4點都簡單易懂,唯獨第3點「不要散仙」到底是什麼意思?是新興網路用語,還是哪種名字的縮寫?

這一問,引來網友熱心回答:「散仙,包含什麼事物都要人提醒無法自主完成,漏東漏西」、「簡單來說,就是散漫」、「忘東忘東、粗心大意者」、「生活散漫,漫不經心」、「散仙=迷糊 丟三落四 忘東忘西」…。

網友的回覆都很忠肯,對散仙兩字的解釋很精確。其實不單是早餐店,有「散仙」特質的求職者,應該是跨各產業、企業都危恐避之不及的對象。不想成為徵才負面表列的對象,建議可從生活各個細節培養細心、用心的做事態度;倘若記憶力真的不好,可以多次確認或用筆記下來,凡事多用點心,就能避免成為眾人眼中的散仙一角。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