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面試失利全因「這舉動」!網一面倒:真的吃虧│生活

分享:

品觀點│面試失利全因「這舉動」!網一面倒:真的吃虧│生活

2021/12/06 11:26:15文/

不少企業在尋找適合的人才時,除了評估求職者的學經歷之外,也相當重視面試的談吐與表現。對此,日前就有名男網友分享,自己經常因為多「這舉動」,導致面試過程不順利,更因此被質疑能力,無奈感嘆「是不是很吃虧」引發熱議。

近日有名男網友在Dcard平台發文表示,他是最近開始找工作的應屆畢業生,過程不是很順利,才發現自己的面試技巧不好,口才不是很好,面試官問問題都要想一下才能回答,也答得不是很完整,有練習了但好像都會被衍生問題問倒。他也提到,別人都會問他是不是準備不夠,但他真的花很多時間練習。

該名男網友接著詢問,在大企業(商管類型工作)的面試官面前是不是都要口條好,把自己介紹得多厲害才行,因為「有些口才好但做事很雷的同儕都找到不錯的工作了」,讓他無奈感嘆「做事情好口條差是不是很吃虧」?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贊同他的看法,「口條好面試吃香合情合理,除非你拿出一讓面試官看到就會佩服到閉嘴的成績」、「口才不好不只面試吃虧,工作也吃虧」、「口才的確會影響面試官會不會錄用你」、「面試就是在演戲,不喜歡也要演的喜歡」、「主管不會想找一個不會溝通的下屬進來」。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給予建議,「我平時口才也不好,基本上就是靠練習,多面試幾次之後就知道大概有哪些套路了」、「口條好大加分,口條不好就是要靠證照比賽經歷去爭取」、「面試會問的問題就那幾個,提前想好答案,才不會亂回答」。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