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台中立委補選賄選疑雲 里長里民26人訊後請回|政治

分享:

品觀點|台中立委補選賄選疑雲 里長里民26人訊後請回|政治

2021/12/03 17:22:06文/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昨傳訊4名里長、22名里民,釐清是否違反選罷法,起因是里民聯歡座談會上的炒米粉、貢丸湯。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再掀波瀾,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日前在政見會現場,鄉親分享炒米粉、貢丸湯等美食,對手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競選總部主委、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呼籲檢調注意可能涉及賄選的問題,昨天一大早就有大批警力進入里長家中,強行要將人帶走。

顏寬恆指出,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是,選舉期間的里民聯誼座談,居然會造成這樣的軒然大波,民進黨在辦理公投說明會及造勢活動時,也都提供肉粽、肉包、四神湯、水果等給與會民眾食用,但只要不是民進黨舉辦的活動,就被曲解成「違法、涉及賄選」。

法務部早在民國100年發出函釋,「提供參加民眾適度茶水、簡便餐飲不構成賄選」。

顏寬恒表示,林佳龍2018年競選台中市長連任時,要求每個立委舉辦上百場炒米粉活動,甚至在梨山舉辦龍蝦宴,林佳龍才是「炒米粉的始祖」,明明可以透過傳喚的方式,為何要出動大量的警力前往「押人」,而且在地檢署一待就是一整天,是不是想要用疲勞訊問的方式來取得供詞。

立委費鴻泰則痛批,「只准綠官海陸大餐、不准百姓米粉貢丸?雙標的民進黨,黑手伸進檢調?連查賄都雙標?!」。直指台中二選區補選,顏寬恒會贏,民進黨就爛招盡出?!林佳龍開口批顏寬恆,檢調就配合緊盯百姓炒米粉?檢調深夜大陣仗押人取供,無形的給對手貼標籤帶風向、造成寒蟬效應,先抹黑先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