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揭用瘦肉精豬農腦癌過世被起訴 法官判無罪|地方

分享:

品觀點|揭用瘦肉精豬農腦癌過世被起訴 法官判無罪|地方

2021/12/03 11:38:30文/

彰化縣一名張姓男子去年在臉書貼文有關瘦肉精有毒、造成腦癌等言論,遭檢方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起訴,不過彰化地方法院法官審理後認為,研究和報導指出瘦肉精可能引起癌症,判張男無罪。

「瘦肉精的毒,不是戴口罩就可以了,碰到皮膚也會吸收的」,「我親眼看過我姪子10年前用,下場是腦癌,癌細胞還把腦殼吃掉」,彰化縣有養豬經驗的張姓男子在臉書PO文有關使用萊克多巴胺對人體造成危害,遭彰化地檢署以違反《食安法》散布不實訊息罪起訴。

彰化地院審理後,張男坦承貼文,但否認違反《食安法》。法官認為,混合處理萊克多巴胺時,確實需佩戴手套、護目鏡,以避免接觸皮膚、眼睛,顯見人體皮膚不宜直接碰觸萊克多巴胺,且檢察官未能舉證瘦肉精或萊克多巴胺不會被人體皮膚所吸收。

法官認定張男是針對個人經驗提出合理質疑,並非故意捏造或虛構,貼文是否屬於謠言或不實訊息仍有疑義,因此判無罪。

消息一出網友驚呼「這樣也被政府告?」、「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結果是最會告人」、「謊話連篇,但身體最誠實,英蘇加所有綠營的人,宣傳萊豬近一年,那一位吃萊豬肉品給人民看,台灣豬不可用萊劑飼養,人卻可吃萊豬,是台灣人不如美國萊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