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 陳思宇質疑政府挪用豬農救命錢搞大內宣 | 政治

分享:

品觀點 | 陳思宇質疑政府挪用豬農救命錢搞大內宣 | 政治

2021/12/01 11:42:04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反萊豬 大眾走」聯盟召集人陳思宇今天(12/1)一早邀請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國民黨市議員羅智強走進士林市場,向晨起買菜的民眾宣講「反萊豬」訴求,強調「不管你支持那個黨,如果不想吃萊豬,就在12月18日投同意票。」

由於陳思宇就住士林,而且經常到士林市場買菜,還知道那攤雞肉最好吃,很多攤商及買菜民眾都認出她來,紛紛上前要求合照,或是朝她比讚。

蔡政府的大內宣收效,最近民調顯示,四大公投正反兩方的差距已經拉近,即使原來「穩過」的反萊豬,差距也大幅縮小。陳思宇因此質疑農委會挪用原本要補貼豬農的「救命錢」(農損基金),在媒體大肆刊登廣告宣傳「美豬美牛一樣安全」;她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面解釋挺萊豬大內宣的預算來源,否則將率眾到監察院要求調查蘇瀆職。

「反萊豬 大眾走」聯盟召集人陳思宇與士林攤商合影.(宋秉忠攝)

陳思宇批評行政院利用大內宣偷換概念,扭曲反萊豬的原意,首先,反萊豬不是反美豬;其次,馬政府根據「牛豬分離」政策,只開於進口美牛,但蔡政府卻擴大開放萊豬進口,這才引發爭議。

張其祿則批評民進黨雙標、換位換腦,在野時要求萊劑零檢出,但現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卻說吃萊劑如同吃保健食品;民進黨還牽拖稱,如果不吃萊豬,就進不了CPTPP,但美國商務部長已經宣布不玩了;民團要求明確標示成分,讓民眾自由選擇,但民進黨政府也做不到。

羅智強指出,執政黨有金彈銀彈,在野民團當然在宣傳方面比不上執政黨,但反萊豬是攸關人民健康的決定,12月18日,如果你不想吃萊豬、不想下一代吃萊豬,就在公投時投同意票,如果想吃萊豬,就在公投時投不同意票。

蔡總統當年在野時曾主張,國人吃豬肉是牛肉的7倍,加上又愛吃內臟,因此要求時任馬政府要嚴守「牛豬分離」,向萊豬說不,但現在卻髮夾彎,刻意將萊豬與美牛混為一談。

羅智強指出,國人愛吃豬肉,又愛吃豬內臟,假設萊牛的萊劑含量是1,那吃萊豬內臟的萊劑含量就是200,這才是萊牛能進,而萊豬絕對不能進的關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