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業務員金融路上奔高薪 證照滿身!保險橫專業│生活

分享:

品觀點│業務員金融路上奔高薪 證照滿身!保險橫專業│生活

2021/11/24 09:54:32文/

MA因為高薪、高挑戰,每年的缺都是搶破頭,有時候沒考上不代表你不優秀,可能只是考運沒那麼好未受青睞,而想要闖蕩金融業還是有很多其他選擇的。疫情之下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健康,所以之前某壽險業推出隔離即理賠的防疫保單,全民瘋搶後來保險公司評估風險後紛紛停售,目前僅剩極少數的的壽險公司持續販售防疫保單,保險業務員透了為了防疫現在只能在馬路邊簽保單,口罩、護目鏡、手套通通帶上,徹底做好防疫。鋪陳這麼多該切正題了,其實小編覺得保險業務員也是進入金融圈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想要挑戰保險員工作,那應該要認真準備考照,基本上人身保險證照、財產保險證照、投資型保單證照、外幣收付保險證照、人身保險代理人證照、財產保險代理人證照、人身保險經紀人證照等這些都是投身產險業會用到的證照,有興趣的人記得第一步就是認真準備考取證照。小編身邊就有人是年薪150萬的工程師轉戰壽險業,而且發展極好的例子。
 
馬克原本是500大企業的工程師,不僅工時長、高壓、隨時要回覆主管的line或電話,身體健康也因不堪長期高壓兩起紅燈,到醫院就診的同時,老婆說:孩子還這樣小你身體搞成這樣,先看看保單的保障是否足夠!馬克順勢翻閱保單並主動聯繫保險員,詳細了解後除了加購保單外,也觸動他想轉職的念頭。因為他認為「保險」就字面上意思就是—花錢買保障。如果能夠用同理心為客戶規劃也是功德一件,所以花了半年的時間考取5張相關證照,就毅然辭去工程師的工作投入保險業,一開始就是用自身的經歷開拓客源,三個月後就有客人主動介紹親朋好友跟他買保單,認真耕耘兩年後A某的年收入突破180萬!沒錯比原先還高出30萬,馬克說:付出的工時、心力其實一樣多,但工作時間可以自己彈性調配,有時要到其他縣市跟顧客洽談,也會順便安排家庭旅遊,便覺得忙碌工作亦能兼顧家庭挺有成就感的,現在轉職已經5年很慶幸自己當初選擇改變。
 
不少人會把保險誤以為直銷,其實兩者相差甚遠,一樣的只是賣商品,而保險員銷售的商品是量身訂做專業規劃,還包含售後服務,近幾年除了壽險、防癌險、傷害險、長照險,更有許多投資型保險,所以要成為一名稱職的保險業務員也頗具挑戰性,公司的商品因應市場需求推層出新,只能不斷進修自我精進顧客才會給你服務的機會。
 
現在想買自己覺得內容合理的防疫保單,可能已經來不及。但如果你想進入金融圈又對MA徵選沒有十足把握,那不如預先準備各項證照考試,並花點時間了解「保險」說不定更了解自身已購買的保障外,還能為自己的金融職涯展開新里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