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高端獲澳洲審查資格認定 加速申請EUA有望|疫情

分享:

品觀點|高端獲澳洲審查資格認定 加速申請EUA有望|疫情

2021/11/22 16:44:18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COVID-19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高端獲澳洲藥管局資格認定,取得緊急授權門票;台帛旅遊泡泡航班掛蛋,相關規定可能放寬。

有媒體報導,台帛旅遊泡泡「零」航班,引發帛琉總統不滿,有旅行業者希望為實行成效不好解套,建議降低機場PCR費用,解除參加旅遊泡泡者6個月內沒有出國史的限制。指揮中心羅一鈞醫療應變組副組長表示,外交部跟交通部,還有我們指揮中心會再來做研議。

澳洲藥物管理局22日發布最新聲明,在考慮所有資格標準,包括提交綜合臨床數據和當前COVID-19大流行的嚴重性等因素,決定授予高端新冠肺炎疫苗「審查資格認定」。

高端公司表示,這項資格認定是申請澳洲疫苗緊急使用許可provisional approval類似EUA的關鍵步驟,代表高端新冠疫苗可透過此資格,加速澳洲查驗登記的審查程序。

澳洲TGA已陸續授予審查資格認定給AZ、輝瑞、莫德納、嬌生及Novavax,共5家疫苗廠進行加速審查,而高端新冠疫苗是目前第6個取得TGA審查資格認定的新冠疫苗。

今(22)日新增3例境外移入,無新增死亡個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