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戴罩改採門口貼告示 錄音廣播勸導|社會

分享:

品觀點|戴罩改採門口貼告示 錄音廣播勸導|社會

2021/11/22 15:45:34文/

近期陸續有5起超商店員因配合政令宣導提醒客人戴口罩,反遭暴力對待,最嚴重還因此丟了性命。不僅超商店員不敢再開口規勸,萊爾富也正式公告,即日起不再規勸民眾戴口罩。

靠北超商臉書社團有網友留言「不做要離職了」,也勸小編趕快離職這種工作太危險了!一下子挖眼案,現在又搞到殺人出人命,這種工作真的做不下去了!奉勸所有超商人員也趕快離職吧!不然下次不知道又會發生在誰身上。

網友在PTT發文,「便利商店已決定大夜班不宣導客戶戴口罩囉」。從截圖看來是一封給員工的內部信件,標題寫「防疫作業顧客未戴口罩提醒作業調整」,提醒同仁於工作上以自身安全為最優先,因門市店外已張貼防疫相關規定,店內另有OPEN Channel影音提醒,已達到顧客防疫說明,即日起大夜同仁,對於顧客未配戴口罩入店,將不再強制進行宣導與提醒,請門市配合執行。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罩政策暫時不會改變,並提醒相關工作者勸導配戴口罩,要以自身安全為主要考量。萊爾富則是開第一槍,宣布「即日起不再規勸民眾戴口罩。」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建議超商、店家可透過「門口張貼戴口罩等訊息」、「錄音廣播取代面對面勸導」的方式,降低員工發生衝突風險。

網友們紛紛為超商店員發聲,「店員沒公權力又沒槍...為何要把責任丟給他們」;「店員沒公權力也沒義務,真不知道政府是惱殘嗎?別人的命不是命嗎?」;「有政府,沒做事,做錯事,無所謂」;「很多超商早就不管有沒有實名跟戴口罩了,這些應該是政府的責任,為什麼都推到民間來?政府在忙什麼? 鞏固政權? 喝酒唱歌? 為反而反的公投?」。

「突然非常想統一,看犯罪者,殺人者被送去大陸,享受大陸的刑法」;「上班被砍,去找你們老闆啊!菜女皇很忙的」;「陳時中群聚喝酒唱歌都沒戴口罩,超商憑什麼要求民眾要戴?」;「別傻了,一個月才賺多少錢,還要負這麼多的社會責任!」;「請直接報案,讓警察來處理比較安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