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桃園打高端超過11萬劑 6萬多人是實驗白老鼠|疫情

分享:

品觀點|桃園打高端超過11萬劑 6萬多人是實驗白老鼠|疫情

2021/11/19 11:43:20文/

接種高端的人真的成為不能出國的「疫苗孤兒」,雖然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可以「補打」兩劑國際認證疫苗,但等於注射高端疫苗者必須要接種四劑疫苗,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徐玉樹、梁為超、林政賢、詹江村、涂權吉18日召開聯合記者會,批市府「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根據統計,桃園市施打高端疫苗第一劑有6萬4647人,第二劑5萬2875人,共計11萬7522人次接種高端疫苗成為「被實驗的白老鼠」。

市議員梁為超指出,曾在市議會提出桃園市境內施打新冠疫苗,必須經過國際認證,經表決通過,但桃園市府置若罔聞,才讓當初選擇施打一、二劑高端「愛國」疫苗的桃園市民,面臨必須補打國際認證疫苗才能出國的窘境。

涂權吉認為,提案當時民進黨議員還極力反對,後來以21人贊成、13人反對,通過這項動議,苦口婆心的建議完全不被市府採納,造成這項令人遺憾的結果。

市議員詹江春表示,桃園市民近6萬人完成高端兩劑接種,服務處已接獲多起陳情,出國工作跟唸書遭遇疫苗施打問題,近來指揮中心公布有出國需求可施打其他國際認可疫苗,補打疫苗才能出國,還要面對未知的副作用,難怪被網友譏為新版「四劑帝國」。

不具名接種兩劑高端的年輕人認為,目前沒有出國需求所以暫時不會再去補打其他疫苗,且群體免疫已經有一定的保護力,除非本土疫情再起,才會考慮再接種其他疫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