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這工做不得!群組打工幫轉帳 當心詐騙踩坑吃官司│生活

分享:

品觀點│這工做不得!群組打工幫轉帳 當心詐騙踩坑吃官司│生活

2021/11/17 10:52:57文/

年升大二的Cathy是個乖乖牌,大一的時候因為想找打工機會,在同學的推薦下加入了一個打工群組,結果卻是噩夢的開始。

因為工作的內容是幫忙跑超商機台,協助繳費或是轉帳的工作,對方還以「不用提供存摺、證件」來說服Cathy,不用擔心被騙,「只要給存摺帳號,幫公司轉帳」就好,因為要幫忙跑腿,每完成1筆轉帳轉帳會給50元的費用。

沒想到對方要他幫忙匯出去的公司款項,其實就是詐騙所得,因為都是經由Cathy的帳戶轉進轉出,有一天Cathy發現自己的帳戶被凍結,所有的錢都不能動用,一查之下才發現,自己的帳戶被列管,而且還被檢察官起訴。

為了證明清白,Cathy的爸媽幫她請教律師,還花了許多時間跑地檢署,為了洗清嫌疑,現在還要把所有匯進她帳戶的金額通通賠償給受害人,算一算大約要賠10萬元。

因為帳戶早就被鎖定,這次由爸媽先借10萬元給她,幫她償還金額,換取不會留下前科,沒想到第1次打工就遇到這麼慘痛的經驗。還好Cathy的成績一直不錯,多益成績有850分,現在改當英文家教,不但時薪高,工作也比較穩定,就算因為疫情停止實體課程,也可以轉成線上授課的方式,工作比較不會受到影響,希望可以多存點錢,把錢還給爸媽。

 

【圖文皆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