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買默沙東口服藥已簽約 莊人祥代言壯陽藥?|防疫

分享:

品觀點|買默沙東口服藥已簽約 莊人祥代言壯陽藥?|防疫

2021/11/10 15:16:31文/

防疫措施再鬆綁,即日起,百貨賣場開放試吃以及保養品和化妝品試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才擺脫智商不到70之說,立委陳瑩質詢時秀出影片,莊人祥的影片被剪接成壯陽藥廣告;COVID-19口服藥物默沙東採購有新進度,已完成簽約。

除了搶購COVID-19疫苗,採購治療藥物也是世界各國防疫重點。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院備詢時表示,默沙東口服藥已完成簽約,輝瑞口服藥物本週會向專家報告,若經評估療效不錯,且獲專家認可,未來也會採購。

經濟部日前已公告修正百貨賣場防疫措施,原暫停試吃及化妝品試用的規定已經放寬。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經濟部已經完成程序,於前天公告修正相關防疫指引,根據新版本,暫停試吃和試用已經取消。

另外,網路上出現來路不明的壯陽茶飲廣告,廣告中出現莊人祥的畫面,立委陳瑩憂心民眾誤信衛福部替壯陽藥品背書。對此,莊人祥表示,看到影片時有點震驚,會請法治組處理,提請後續偵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COVID-19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截至目前累計16,456例確診,分別為1,812例境外移入,14,590例本土病例、848例死亡病例。

今日新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入境國家分別為新加坡1例及印尼4例,入境日介於11月7日至11月8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