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陳吉仲違背農政主管職責 民團要求公開辯論|政治

分享:

品觀點|陳吉仲違背農政主管職責 民團要求公開辯論|政治

2021/11/09 15:06:35文/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表示反萊豬公投要投不同意票,還稱反萊豬客觀上就是反美豬。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認為,陳吉仲違背農政主管機關首長職責,向陳吉仲喊話公開辯論。

長期關注萊克多巴胺肉品問題的醫師蘇偉碩認為,蘇貞昌和陳吉仲欺騙國人,不管是WTO或是CPTPP的規則,都沒有規定加入前或加入後必須絕對遵照國際食品標準,所有規則都明訂各國可以依據風險評估和科學證據,制訂訂比國際標準更嚴格的食品安全標準。

民團發言人李建誠表示,陳吉仲過去當教授時的論文和公聽會上的報告都指出,加入TPP或台美FTA對於台灣農畜產業估計有上百億的損失衝擊,現在卻誇口說加入CPTPP後國民所得會增加,不提零關稅配額的國外農產品全面進口對於農民的影響,對國內豬農來說,零關稅後加拿大豬肉進口更有競爭力,尤其是豬腹脅肉,養豬業一定會有損失。

專欄作家施威全博士表示,正在申請加入CPTPP的英國仍然禁止萊豬,萊豬開放與國際標準無關,而是與美國政治交往有關,20多年前蔡英文失敗的米酒談判與今日的萊豬都是用同樣的藉口,推給國際標準,也難掩蓋萊豬已成為落後淘汰的指標,蔡政府簡直是活在舊時代。

陳吉仲從去年立院公聽會迴避至今,民團要陳主委別只敢面對同溫層,不敢回應老戰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