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牌殺手潛回台灣,一槍一命掀起江湖風雲|社會

分享:

虎牌殺手潛回台灣,一槍一命掀起江湖風雲|社會

2022/07/22 15:57:09文/

刑事局後來在逮捕過幾名「虎牌殺手」才查清楚他們「殺手訓練」竟是那麼的專業。

這些殺手的訓練課程安排,從每天清晨的跑步體能訓練、到各式槍枝射擊要領、分解保養,由負責訓練的柬埔寨軍方人員先在課堂上講解,再到靶場實際訓練操作射擊,接受專業指導。

除了加強個人體能外,更令警方驚訝不已的是,他們訓練課程最重要的一項是加強個人心理素質,即是訓練成「敢開槍,敢殺人」。

警方表示,要對一個活生生的人開槍,「開第一槍總是最難的」,一般外界總以為「殺人很簡單」,但真的要對人尤其是陌生人「扣下鈑機」其實是件非常不簡單、不容易做到的事。

殺手在訓練過程中,除了基本的體能訓練,槍擊訓練外,膽量訓練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他們在「殺手訓練營」裡,還以一項最殘暴的訓練,就是提供小動物,甚至戰俘當作實槍射擊的目標。

警方調查發現,在訓練殺手的過程中,為了克服這點心理障礙,當年訓練時,特別安排「戰術實際演練」,安排動物當活靶,供殺手在靶場上練習射擊之用,如用雞、鴨、狗、羊、鹿等動物,讓牠們在靶場上奔跑,等過段時間後,再由殺手由後方追擊,持槍朝動物射擊,訓練每個人的射擊精準度。

如果殺小動物還不過癮,能花得起更多錢,當地軍方人員還會安排戰俘在靶場上奔跑,製造真槍殺人的模擬情境,讓殺手習慣殺人的膽量,有時甚至會安排活人讓殺手練習抓人,體會如何抓人才不費力,甚至安排吃熊掌、生吃熊膽的課程,以訓練他們過人的「辦事膽量」。

刑事局犯罪偵防科分析得知,這些經由天道盟海外培訓出來的「虎牌殺手」,因潛往海外受訓的時間不同還分爲「一代虎」,「二代虎」及「三代虎」,人數約莫10~20人之多,而這些殺手的出現也使得天道盟太陽會在台灣黑道生態中成為一股可怕的「暗黑勢力」,悍衛著太陽會在台灣黑社會的影響力。

警方從發生在2002年11月,台北市議員陳進棋於拜票途中遭人狙殺身亡的案件中,捕獲行凶的槍手就是天道盟悍衛隊「二代虎」成員董智泰。同時警方也懷疑2001年至2010年問,發生在台北市中山區大同區及新北市等地,不少當地黑道大哥於雨夜中慘遭狙擊命案,槍手穿戴雨衣一人或雙人頭戴全罩式安全帽騎機車行凶的手法判斷,應該也和這些殺手有牽連。

刑事局老刑警的指出,殺人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尤其是在暗黑雨中夜持槍朝人的頭部扣下鈑機更不是簡單的事,這些黑道殺手他們看似冷血及無情的行爲,其實是都被幫派組織特意訓練出來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