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六都一把抓 勝敗論輸贏|政治

分享:

品觀點|六都一把抓 勝敗論輸贏|政治

2021/11/04 17:23:24文/

2022縣市長選舉各黨積極求勝,民進黨中執會昨天通過2022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草案,直轄市長人選提名由黨主席蔡英文徵召,經中執會通過提名,正國會強烈抗議,沒有黨內初選,說好的「民主機制」呢?

資深政治評論員黃暐瀚在最新一集暐瀚觀點大膽預測2022六都縣市民進黨「保三望四」,總統把提名徵召的權力拿回來後有兩個效果,第一個是他可以練兵,第二個他可以做人情。

已台中為例,現在看起來民進黨沒有人想要出戰盧秀燕,或許蔡其昌沒有要選,可是總統徵召了那我就勉為其難,因為總統徵召,所以選了以後選輸可以繼續當立委。

黃暐瀚說,蔡總統的心肝寶貝是桃園市長鄭文燦,所以蔡總統的算盤就是一定要讓鄭文燦能夠選2024你不要懷疑,所以很可能要讓他當行政院長,還有桃園不能輸,蔡總統一直想要派個很強的人去。

黃暐瀚分析,再來是徵召台北市,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北市再怎麼樣經營8年,要挺出十幾%的支持度真不覺得有什麼困難,蔣萬安比較溫和的形象在台北市雖很吃香,可是國民黨的基本盤一直在縮小,所以當黃珊珊越強,蔣萬安就可能落選,而民進黨的候選人就會當選了。

黃暐瀚指出,民進黨的2022是一個保三望四之際,也就是要保住3席桃園、台南、高雄,望四不用懷疑新北跟台中不可能,所以就是台北市,所以如果最後如果最後這個所謂的六都一把抓,小英獨斷獨行的蠻橫之技讓她選上4個直轄市,明年的這個時候沒有人說她錯,政治就這麼現實「勝敗論輸贏」。

更完整的分析,敬請鎖定每週四首播,品觀點YT頻道「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