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游盈隆呼籲賴清德、卓榮泰救民進黨│政治

分享:

品觀點│游盈隆呼籲賴清德、卓榮泰救民進黨│政治

2021/11/04 11:30:39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民進黨明年地方選舉候選人,除屏東縣、基隆市、新竹市,全部由黨主席蔡英文決定。曾與蔡英文競選黨主席後來退黨的游盈隆在臉書表示,昨天傍晚,第一時間知道這個訊息時,心情瞬間跌入萬丈深淵,因為民進黨通不過魔鬼的試探,放棄黨內民主的十字架,投靠撒旦,黨內民主已死。

游盈隆向副賴清德、前主席卓榮泰喊話,你們是民進黨內還具有正直美德的人,不為自己,也該為黨的危機、黨內民主的淪喪出來講講話。

2018年民進黨在地方選舉中大敗,黨竟未開過檢討會,蔡英文只是象徵性辭去黨主席,然後推選她的人馬接任;為此,游盈隆當時決定參選黨主席。

前民進黨員游盈隆喊話賴清德、卓榮泰出來救黨.(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

3年過去了,地方大選將至,民進黨卻大開民主倒車,由蔡一人決定候選人。17天前,游盈隆引用聖經故事「魔鬼的試探」為題,分析民進黨黨內民主瀕危的現況;他說:「民進黨能不能通得過魔鬼的試探,堅持黨內民主的十字架?從各種跡象看,機會相當渺茫」、「蔡英文通過林錫耀引誘民進黨放棄黨內民主的十字架」。

昨天(11/3)民進黨中執會通過「2022提名條例」,證實游盈隆的預言不但是正確的,而且分毫不差的命中了,6都16縣市長候選人,除屏東縣、基隆市、新竹市之外,完全由蔡英文總統兼黨主席徵召,形式上再由中執會通過。 

游盈隆指出,自2008年以來,蔡英文當黨主席的十年,就是民進黨「黨內初選」提名制度被破壞最嚴重的十年,造成的結果就是黨主席不斷擴權,終於擴張到今天22縣市中19縣市長候選人由黨主席徵召的局面。

游盈隆感嘆,民進黨剛過創黨35年生日,就放棄黨內民主的十字架,這是背叛創黨核心價值,對不起黨外先賢先烈,對不起絕大多數善良死忠的黨員,對不起廣大長期民進黨支持者,也對不起民主進步的黨名。

2022可以這樣,游盈隆預判,2024總統與立委提名制度也將岌岌可危,蔡英文及其身邊的人膽大包天、何德何能敢享有這種獨裁的權力與滋味?民進黨內各派系山頭勢力何以集體腐敗墮落到成為扼殺黨內民主的共犯?這一整個黨內「邪惡勢力」遲早要接受歷史的審判,留下歷史的惡名,遺害子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