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一家三口分隔兩地1年 理科太太斬5年婚|娛樂

分享:

品觀點|一家三口分隔兩地1年 理科太太斬5年婚|娛樂

2021/11/04 10:49:27文/

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驚傳離婚、震驚各界,5年婚姻已經進入司法程序、調解離婚中,一家三口台、美兩地分居1年,連兒子的生日都沒辦法一起過。

兩人婚變在兒子4歲生日時,理科太太的Po文可見端倪,「缺席的人永遠有理由,但媽咪不會有,媽咪會永遠在你身邊,陪伴你長大。」

而理科先生對於無法出席兒子生日,感到相當愧疚,儘管人在美國仍幫兒子買好生日禮物,表達其深切的思念之情,更發誓「會竭盡所能彌補。」

人在美國的理科先生曾在IG透露,因為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確診病例激增,醫院人力急缺、遲遲無法抽身回台與妻兒團聚,更迫切表示,希望能回到台灣。

事實上,除了分隔兩地工作的伴侶,現代人因為智慧型手機無限制增加工時,吞噬生活品質,自己連心靈放鬆的時間都沒有,要如何經營伴侶關係,不讓工作壓力成為壓垮伴侶關係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很多人面對的課題。

心理師黃琬絜建議,可以在生活中增添一點暖心時刻、一點小驚喜,而且是行程滿檔或是工作狂的人都做得到,可以試試為伴侶叫一個外送、在工作空檔傳個訊息,可以藉由這些小小的暖心時刻,讓伴侶知道即便你工作很忙,也還是記得他。

黃琬絜表示,如果是有工作狂的另一半,請不要吝於提出自己的需求,當然不是要無理取鬧的去要禮物或約會,而是提醒對方,在你成就他的工作時,也需要他一起成就這份關係。

黃琬絜進一步指出,行程滿檔的一方,聽到另一半提出這樣的需求,就是雙方需要停下來,為你們的關係討論一個比較可以共同相處,然後感覺比較親密的時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