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不小心瞄到同事薪水 意外揭露職場這個暗黑內幕│生活

分享:

品觀點│不小心瞄到同事薪水 意外揭露職場這個暗黑內幕│生活

2021/11/03 10:56:03文/

自今年5月起,受到疫情三級警戒影響,打亂了全台步調,連帶影響應屆畢業生步入職場的期程,而隨著疫情舒緩,各產業目前也出現人力荒,多數企業近期正積極招募,補足人力缺口。而在面試求職時,不妨參考1111人力銀行的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討論區,以及薪資公秤系統,不要讓自己輸在起跑點。
 
近期有名網友,在校期間因表現優異,獲得帶薪進入職場實習的機會,但某次卻意外發現其中一名同梯的薪資,比他還高出3000元,讓他很不是滋味。他在Dcard發文指出,自己是私立大學本科系出身,在公司因學習能力較佳,常被指派教導同梯的新人。
 
但該名同梯,同樣是以實習生的身分進入公司,薪資卻明顯高出一截,原Po表示,該名同梯雖是國立科大畢業,但非本科系,進入公司後是從零開始學起,這個現象也讓原Po正視學歷的重要,甚至有深造的念頭。原Po還說,進入職場後發現公司制度很看重學歷,以前長輩耳提面命,自己原本不在意,但出社會後,才發現落差竟然那麼大。
 
該則貼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指出「你教他還比他少難怪不平衡,除了要做自己份內,還要教他還少他3K」、「學歷真的有差,我跟我帶的人差6k,但我是自己不愛念書,也只講講而已」、「有些公司的核薪制度國立大學畢業比私立多3千、多益考過也有額外加」。
 
除此之外,網友也回應原Po「學歷就是第一份工作有差而已」、「格局可以放大,多累積一些能力,下次跳槽的薪資差距才會大」。而1111人力銀行的「薪資公秤」系統,或是「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討論區,更是求職者的好幫手,不僅可依照職務類別查詢薪資水平,也網羅各公司行號的面試、工作經驗分享,讓你求職路上不無助。

【圖文皆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