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總統:英檢取代升學考科 老師家長憂心又要改|政治

分享:

品觀點|總統:英檢取代升學考科 老師家長憂心又要改|政治

2021/11/02 14:23:59文/

總統蔡英文與200位高中生對談,提出以英文檢測取代升學英文考科,不僅讓教育界跳腳,也讓老師、家長憂心升學制度是不是又要改?

蔡英文上個週末參加「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有學生提問,明年首度上路的大學分科測驗,將不再考國文、英文,而是由大學決定是否參採學測的國、英成績,壓力反而更大。

蔡英文回應,以現在國中會考、大學學測和統測均有英文考科,或許可考慮一種檢測制度取代英文考試,降低一次升學考試決定命運。

日前考試院宣布高考日後要以英檢作為應考資格,取代原先的英文考科。教育部長潘文忠1日對總統的英檢取代英文考科做出回應,明年的考試制度暫不會改變,但教育部會審視評估。

不少家長擔心考試制度又要改,在網路上引起討論,「若改成檢定,有錢人可以多考幾次,沒錢的人仍然只能考一次。若改成檢定,那各科都辦檢定就好了,大考可以取消了。」

「不是每個學生都像蔡英文家一樣有錢,隨時可上英文補習班,加強英文檢測準備。」;「每考一次都要幾百元,家境富裕的可以以一直考,然後拿最好的成績來報升學,家境不好的就負擔不起,這不公平。」;「有記憶以來教育部就一直在變,五十幾年了,而且越變越差!」;「辦英檢的公司賺爆了,錢途看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