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美再捐150萬劑莫德納 11/1下午抵台|疫情

分享:

品觀點|美再捐150萬劑莫德納 11/1下午抵台|疫情

2021/11/01 12:05:29文/

駐美代表蕭美琴昨(31)日在臉書PO文,「美國第2波贈台疫苗,真的真的要來囉!」,直說台美關係真的很好,因為又有150萬劑莫德納疫苗上飛機,預計今(1)日下午就會抵台。

美國再送150萬劑莫德納疫苗已由駐美代表蕭美琴代表接收,目前已經啟運,預計11月1日下午抵達台灣。這是繼第1波250萬劑贈台疫苗後,美國第2度捐贈莫德納疫苗,目前美國已贈送台灣400萬劑疫苗。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呼應蕭美琴台美友好,「誠摯感謝美國政府再度以具體行動馳援台灣,這不僅展現台美之間真朋友情誼,更再次印證美國政府支持台灣的堅若磐石。」

對此,粉專黑色之聲則是祭出酸文,「感恩美國爸爸,讚嘆美國爸爸,同時今天也是台灣受贈疫苗劑量超過人口數的日子,反觀我們購買到貨的國際認證疫苗劑量還不到人口數的一半,真不知道所謂的我們準備了一年多到底是準備了什麼?靠捐贈扛防疫,真的獨步全球,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呢?」

引起網友回響,「讓世界看見台灣…疫苗採購的無能」、「選出這種無能的...笑不出來...」、「還死不承認就是疫苗乞丐?」、「花了好幾百億買疫苗??才買到這些?」、「佛系防疫、化緣疫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