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上萬人訓期拉長14天 7年級生哀聲四起|政治

分享:

品觀點|上萬人訓期拉長14天 7年級生哀聲四起|政治

2021/11/01 11:45:56文/

共軍擾台規模破紀錄、台海軍事緊張,國內軍購預算屢創新高,總統蔡英文的美軍駐台說還在發酵。事實上,國軍戰備不足、役男士氣低落眾所皆知,國防部再拋強化後備戰略,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證實,明年起,教召從2年1次改為1年1次。

國防部去年10月規劃延長教育召集年限,從8年改為15年,對象以1994年前出生之1年義務役男為主。

日前,立法院交通及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進行專案報告,邱國正說明將再調整教召規定,明年起,教召將改為1年1召,國防部預估,將有1萬多人訓期拉長為14天,其餘人員維持5天。

消息被轉貼到PTT,7年級生哀聲四起,有人說「7年級疫苗最後打,教召一直延長」,「7年級繳稅有份、疫苗排最後,打仗第1位」。

教召新制度引起網友討論,「現在一堆替代役或免疫,不然就4個月,不去增加這年紀的役期和兵源,搞1年兵的是怎樣,喊打喊殺的怎麼不先去當兵,叫菜桶先去練基本教練。」

也有人的意見是,沒有好好當兵,教召時間拉長沒有幫助,因為根本不熟悉怎麼打仗技巧,所以追根究底,還是要好好當兵才能解決問題;有教召經驗的後備軍人則認為,教召的科目太少,當兵時候的專業沒有複訓,教召的實質意義不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