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夜店抽菸無法可管? 菸防法修正案擴大禁菸範圍│健康

分享:

品觀點│夜店抽菸無法可管? 菸防法修正案擴大禁菸範圍│健康

2021/10/27 09:44:57文/

那裡也有菸味?!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昨天有一則PO文,一位女生埋怨男友偷偷去夜店,露餡原因是男友的衣服、褲子、甚至內褲上滿滿都是菸味,質疑夜店是室內空間,為什麼可以在裡面抽菸,亂丟菸蒂,難道沒有法律可以管?其實菸害防制法修正案將酒吧、夜店列為禁菸場所,只是法案還未送進立法院審議。

對於這則PO文,有些網友說還好自己已經戒菸,不會被女朋友或家人抱怨一直唸,有些眼尖的網友則好奇,為什麼去個夜店竟然「內褲也有菸味」!難怪女朋友會氣噗噗。

爆怨公社管理員「Kitty Li」幫匿名網友PO文,這位網友投訴說之前就跟男友說她不能忍受菸味,就算是二手菸味也不行,因為她有氣喘。但就在前一天晚上,男友明明已經跟她說要睡了,因為隔天要跟教授討論專題,所以今天不能來陪她。她認為男友要跟教授開會,有正當理由,身為女友總不能這麼不識大體,可是卻發現男友整晚手機關機。

為搞清楚狀況,這位網友決定去男友租屋處問清楚,結果一進門就聞到菸味,因為男友不抽菸,身上應該不會有菸味,而且她有氣喘,對一點點菸味就很敏感,才會找不抽菸的當男友!為什麼知道男友去夜店?因為男友換下來的衣服上有著滿滿的二手菸味,代表他昨天就是去夜店,竟然還推說有事所以不能陪她!

圖片來源:爆料公社

這位網友爆怨說,她氣得打電話直接問男友,男友說他們小組正在開會,叫她不要亂,聲稱自己沒有去夜店;但她就是不信,沒去夜店?那衣服上、褲子上、甚至內褲上滿滿的菸味是怎樣?!她不懂有女朋友的人還去夜店幹嘛?而且夜店是室內空間,為什麼可以在裡面抽菸,亂丟菸蒂,難道沒有法律可以管?

熱心的網友為這位女生解答,其實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已擴大室內外公共場所的禁菸範圍,擬將娛樂場所例如酒店、夜店、PUB等,規定晚間9點以後全面禁菸,其餘像是原本可設吸菸區的大專院校、幼兒園、托嬰中心及居家式托育服務等,均列為「全面禁菸」場所;只是很可惜,這部菸防法的修正案,目前卡在行政院,還未送進立法院審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