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島共振」閃耀愛河 文博會開幕倒數│高雄

分享:

「群島共振」閃耀愛河 文博會開幕倒數│高雄

2022/07/22 11:50:47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今年是「臺灣文博會」舉辦11年以來首次離開台北移師高雄舉行,高雄市政府日前也陸續推出一系列「台灣設計設計台灣」活動作為城市響應,今天起更藉由榮獲美國謬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的愛河智慧燈光系統,高流建築映上文博會主視覺-「群島共振」閃耀愛河,再次展現絕美絢麗的愛河光景!

圖說:高雄市政府今天起藉由榮獲美國謬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的愛河智慧燈光系統,在高流建築映上文博會主視覺-「群島共振」閃耀愛河,為「臺灣文博會」開幕展開倒數。(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今年是文博會首次移師高雄,由文化部發揮「群島共振」精神,地方也將積極響應參與。今日結合愛河智慧燈光,展現文博會「群島共振」主視覺的動態影像,也替即將到來的文博會啟動倒數!歡迎大家在文博會期間,體驗文化能量迸發、更美更深刻的高雄。

文化局指出,今年「臺灣文博會」由林昆穎擔任總策展人,以「RESONANCE ISLAND群島共振」為題,由知名設計師顏伯駿操刀臺灣文博會主視覺。呼應臨港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展覽館兩大展區,在視覺元素上特意扣連環海與群島意象,並透過不規則的造型拼接,展現連動的多元性,同時以綿密交錯的紋理結構出強烈動感,凸顯臺灣文化源自複多觀點的相互交融、共同振動。

今年文博會也號召人們搭上環狀輕軌,造訪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展覽館兩大展區。其中主題館規劃「環島運動場」、「島嶼大飯店」、「寶島冰果室」三大體驗創造主題,為觀展民眾開啟一場島嶼壯遊。走進工藝館,看看百年來的人們因應生存所需創造出一件件工具,這些過去的生存路徑又如何流轉成如今的工藝精神;接著造訪「嘉義館」,在跨時空仕紳的沙龍現場,感受嘉義的舊與新;最後前往「馬祖館」,在茫茫迷霧裡、四鄉五島中,對飲一杯時光釀製的酒。

文創及IP圖像授權展區則落腳高雄展覽館,在近500個文創及IP圖像授權參展品牌下,感受文創品牌展區的「理想冒險」與IP授權展區的「無敵連結」。主題策展區將設置十個創作者的行李箱,一個行李箱就是一段創作者的冒險故事,歡迎觀眾加入這場創意旅程,也將這些冒險故事打包回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