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張小弟眼癌僅剩左眼 赴美醫藥費沒著落|地方

分享:

品觀點|張小弟眼癌僅剩左眼 赴美醫藥費沒著落|地方

2021/10/21 17:14:35文/

視網膜母細胞瘤是一種眼癌,從視網膜長出惡性腫瘤,一名住在彰化的4歲男童張小弟,未滿1歲就確定罹患眼癌,經過3年治療,右眼仍不幸於今年8月摘除,為了保住左眼將赴美治療,但龐大的醫療費用讓家屬感到憂心。

張小弟曾在北部醫院接受治療,現由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小兒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廖優美接手,為了不讓張小弟終身失明,廖醫師與世界眼癌權威醫師卡羅爾.希爾茲取得聯繫,預計在10月底帶著張小弟赴美就醫,做高劑量小線源治療,要保住僅存的左眼。

廖優美表示,如果連我都放棄了,他未來的人生就是黑暗的,我只能拼了,像張小弟這樣遺傳型眼癌的孩子,大多在嬰兒時期就檢出兩眼都有腫瘤,右眼不幸於今年8月摘除,左眼的癌細胞也蔓延至前房,經過6次的眼動脈化療,病情初步獲得控制。

張小弟的父親是國術館推拿師,為了替孩子治病耗盡家產,有機會赴美治療卻擔心付不出龐大的醫療費用。幫助張小弟,愛心捐款可洽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社服單位,電話07-3121101分機5251。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