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學者籲入境管理風險分層 全球6成國家邊境鬆綁|疫情

分享:

品觀點|學者籲入境管理風險分層 全球6成國家邊境鬆綁|疫情

2021/10/21 11:49:24文/

世界各國積極接種新冠疫苗,我國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已達64.29%,劑次人口比為87.67(劑/每百人),施打2劑疫苗比率23%。有公衛學者認為可以開始規劃邊境鬆綁,疫苗護照盡快與國際接軌,讓完整接種2劑疫苗者可以快速通關。

新冠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尤其觀光旅遊商業行為幾乎歸零,除墨西哥未實施邊境管制,英國、歐盟申根公約區、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新加坡、泰國、菲律賓、帛琉、印尼等國家則陸續鬆綁邊境管制。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台大校友群20日舉行COVID-19防疫科學線上直播,探討NPI措施與COVID-19疫情流行控制的關係。世界各國都在討論與病毒共存,近幾個月入境限制已有很大變化,目前和台灣一樣嚴格「禁止非本國人入境」的國家已從14%降為7%。

會中多位學者建議,政府應該思考「風險分層」的入境管理策略。以美國為例,11月8日起擬開放完全接種者不需要實施入境隔離;歐盟的芬蘭和西班牙也列出16個安全旅遊國,可以不用隔離。

台灣旅客如果完整接種2劑、同時提供PCR陰性檢測報告,在英國、歐盟申根公約區、加拿大、新加坡、帛琉、菲律賓、泰國、美國等8個國家或地區,入境後也免隔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