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最近你被什麼打敗? 答案都是自己|生活

分享:

品觀點|最近你被什麼打敗? 答案都是自己|生活

2021/10/15 17:18:37文/

尼采說,「一棵樹要長得高,接受更多的光明,它的根源就必須更深入黑暗。」暖心故事集知名作家慕新陽,在新書中提出「都市貝殼人」一詞,「其實,我們都是都市貝殼人,對外都有一個堅硬的殼,藏在裡面的卻是最柔軟的內心。我們怕受傷,所以把自己的外殼鑄就得像鋼鐵。」

那些平日裡看起來嘻嘻哈哈、沒有煩惱的人,不見得夜深人靜時不會孤獨落寞。那些平日裡堅強剛毅、活潑樂觀的人,也不見得在夜深人靜時不會獨自舔舐自己的傷口。有的路,走著走著就走通了。黑的夜,熬著熬著就天亮了。那些打不倒你的挫折,終究會讓你更強大。

命運給你一個較低的起點,是想讓你用你的一生去奮鬥出一個絕地反擊的故事。只有承受人生的顛沛流離,才能迎來溫暖明媚的自己。從今往後,風生水起要靠自己,即使一敗塗地也要學會絕地反擊。

為什麼「放棄」兩個字有二十劃,而「堅持」有二十一劃呢?那是因為,堅持比放棄多一點,一切就會變得不一樣。有人說,拋開天賦和機遇,傑出和平庸之間最大的區別,就在於一個只爭朝夕,一個駐足於過去。一個真正努力的人,又怎會對過去的遭遇耿耿於懷?

最近你被什麼打敗了?這個話題引起熱議和共鳴,很多人參與其中,答案出乎意料的一致,就是被自己打敗了,難免抱怨、糾結、迷茫、忐忑、無助,當你失去了動力,丟掉了勇氣,如何能打敗自己,做好自己,成為自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