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朝野對立激升 鄭麗文批蘇揆「爸媽沒教好」|政治

分享:

品觀點|朝野對立激升 鄭麗文批蘇揆「爸媽沒教好」|政治

2021/10/15 14:47:54文/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擦槍走火,鄭麗文嗆蘇貞昌「第一個投降」,遭蘇反批「袂見笑」,鄭麗文隨後要求蘇貞昌道歉,雙方互不示弱繼續出招,蘇揆做影片反擊,婦女團體及女性民代為了聲援鄭麗文昨日從立法院步行至行政院表示抗議,鄭再批蘇是「爸媽沒教好」。

鄭麗文在臉書PO文,當一個閣揆帶頭粗鄙的言行、錯誤的示範,蘇貞昌不跟我道歉沒關係,可是蘇貞昌要跟台灣這個社會道歉,國會也需要蘇貞昌道歉,不要汙辱台灣價值,台灣價值從來沒有硬凹粗暴,更沒有辱罵女性。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呼籲希望今日議程能如協商結論進行,民進黨團並無升高對立之意,現在又有高雄大火事件,氛圍不適合打架。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向媒體透露,蘇貞昌沒有言論免責權,下週一會對蘇提告公然侮辱。

律師梁雨安表示,公開辱罵涉及刑法第309條公然侮辱罪,公然侮辱人者,處拘役或9,000元以下罰金,拘役一日折算1,000元,也就是說刑事判罰金額大約3萬以下。

梁雨安進一步指出,民事部分的賠償,則有民法184、195的精神慰撫金,約幾千塊到1萬元上下,和民法195條的請求公開道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