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蘇院長不道歉 藍綠對立升高誰獲利?|政治

分享:

品觀點|蘇院長不道歉 藍綠對立升高誰獲利?|政治

2021/10/14 14:56:37文/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戰火已經從立院延伸到網路和馬路,事情發生後第二天一早,蘇揆嚴正回應「憤然抵抗叛徒、秉然糾正謊言、挺身撥亂反正,做我該做的事」,還做影片,還配樂;事發第三天多位女性民代站出來力挺鄭麗文,要求蘇揆道歉。

資深評論員黃暐瀚分析,蘇揆大動作駁斥的重點有兩個,一、「總統無端被說會投降,不可忍」;二、他要抵抗叛徒。還原當天的衝突,其實是因為鄭麗文問潛艦,蘇揆回酸「投降最好對不對」好幾次,鄭麗文才開罵的,開這個端的人,就是蘇院長。

黃暐瀚指出,蘇院長強調叛徒其實是「一語雙關」,明指鄭麗文是民進黨的叛徒,卻同時暗指「國民黨」是叛徒,不敢嗆中國大陸,不敢說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

鄭麗文說再不道歉就要去提告,之前立委王定宇被罵不要臉,結果法院判無罪,鄭麗文告蘇貞昌說「袂見笑」,未必會判有罪。

黃暐瀚進一步表示,這一告藍綠對立升高,蘇揆站在第一線衝衝衝,蔡總統還怎麼好意思,換掉蘇院長?所以總統昨天還特別貼臉書聲援蘇院長,就是這個道理。

更完整的分析,敬請鎖定每週四晚上8點首播,品觀點YT頻道「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