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白三腳督誰會贏?民進黨28年來最接近北市長的一次│政治

分享:

藍綠白三腳督誰會贏?民進黨28年來最接近北市長的一次│政治

2022/07/21 16:59:43文/

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國民黨確定提名立委蔣萬安角逐,民眾黨則派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馬,呈現台北市長選舉「三腳督」格局,資深媒體評論員黃暐瀚認為,這是民進黨28年來,繼陳水扁之後,最接近勝選台北市長的一次。勝敗的關鍵,就在於阿中會是阿扁?還是阿智?學阿扁,就贏!像阿智,就輸!

黃暐瀚預估,現階段按照勝選的比例,會是蔣萬安的勝選機率最高,再來是陳時中、第三名是黃珊珊,3個人都有可能贏。不過,陳時中是民進黨過去28年以來,最有機會勝選台北市長的一次。

民進黨在過去28年以來,只贏過一次台北市長的選舉,就是陳水扁的1994年。黃暐瀚分析,阿扁在1994年要贏有2個前提,第1個就是阿扁的民調一路領先,他夠強。第2個就是阿扁全程微笑穩住基本盤,等藍營分裂。

不過黃暐瀚反問,現在阿中民調有一路領先嗎?而且阿中仇恨值比阿扁高,現在阿中必須穩住基本盤,儘管外界批評,是仇恨值團隊,但「陳建仁、林昶佐、吳思瑤、范雲」都是民進黨支持者喜歡的,先找來穩住民進黨的樓地板35%。

那姚文智2018年對的是丁守中跟柯文哲,在民調過程當中沒有贏過一路落後。民進黨支持者內心會想說好像不會贏,投票給他就浪費了,此外,當年選舉還綁10大公投,大家一邊排隊一邊看開票,發現票再投給姚文智也不會贏,所以改支持柯文哲,阿智直接崩掉。

結論就是,阿中學阿扁,會贏!阿中變阿智,必輸!阿中沒有阿扁那麼強,也不像阿智那麼弱,北市這局,還未到論斷勝敗的時候。

更完整的分析,敬請鎖定每週四晚上8點首播,品觀點YT頻道「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