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0056會快速填息嗎?短線套牢3絕招逆轉勝|股市

分享:

品觀點|0056會快速填息嗎?短線套牢3絕招逆轉勝|股市

2021/10/12 17:02:49文/

眾所期待0056即將要除息了,如果是最近這幾個月才進場的人短線套牢了,有方法轉敗為勝嗎?理財專家盧燕俐在最新一期小燕有約分享反敗為勝3撇步。

大盤遇到年線會有一波比較像樣的反彈,0050、0056短線可能回檔個10%、15%、20%,投資人至少要有半年以上,甚至是1年的耐震心理準備。

盧燕俐說,如果是去年才進場或是今年年初才進場都有賺到錢,建議大家定期定額我們還是要停利,停利但不停扣,也就是我們在高點有些停利的動作,等到淨值有些下跌的時候,反而可以累積更多的單位數。

第二件事情就是持續扣款不中斷,要走過另外一個微笑曲線,我們已經過了一萬八千點的高峰,有可能修正之後再上去,可是這個循環到底是要花2年、3年或4年不知道,所以要採取的一個策略是要有耐心。

第三件事情之前已經教過大家,淨值每跌1成我們可以搭配單筆再來加碼一次,有些人會說到底是要跌1成,還是跌15%或20%,就看大家自己的選擇,台股回檔個10%到15%是比較容易發生,所以定期定額搭配單筆加碼長線賺錢獲利的機會有機會再往上升。

更精闢的財經分析,請鎖定品觀點YT頻道,每週二晚上9點首播的「小燕有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