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X凱博|大筆資金回台 解決方案|財經

分享:

品觀點X凱博|大筆資金回台 解決方案|財經

2021/10/12 00:00:00文/凱博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王啟銘

因為新冠肺炎的影響,許多台商老闆們最近一年多以來都待在台灣。台灣待的時間一長,突然發現自己台灣的家有一點老舊了,是不是應該換個新一點、大一點的房子了?也發現自己台灣的車子已經開了十幾年了,也該換一台車了。

換房、換車都得用到錢,錢不是沒有,只是自從2010年該始實施海外所得要課稅以後,為了避免資金回台被課稅,都把錢放在海外或者OBU帳戶裡。這一下子在台灣要買房又要買車,才發現在台灣的新台幣存款所剩無幾,請教凱博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王啟銘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讓境外資金免稅回台。

客戶擔心大筆資金回台被查核或課稅不是沒有道理,這幾年來王啟銘所長碰到被查海外所得的客戶很多,大部分都是有大筆的資金匯回台灣,而且不要以為你是一小筆一小筆的匯,國稅局就不會找上你,國稅局是會累加單一個人多年多筆的匯款,作為查核及課稅的基準的。

到底怎麼樣才能一次性大筆的資金匯回台灣,而且不會被課稅呢?

王啟銘所長通常建議客戶用個人名義成立一個境外公司,然後透過這家境外公司正式申報投審會投資台灣子公司。經過這個程序,就可以把自己的海外資金經過自己成立的境外公司匯入台灣子公司帳戶,然後再利用這個台灣子公司買房、買車。

客戶林董聽了之後立刻成立一家台灣子公司,買下信義計劃區的豪宅,也換了千萬名車。聽了王啟銘所長的建議,林董足足省下了20%的海外所得稅!

凱博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獨家授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