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被爆10年前肇事逃逸!黃暐瀚:罷免陳柏惟沒那麼容易|政治

分享:

品觀點|被爆10年前肇事逃逸!黃暐瀚:罷免陳柏惟沒那麼容易|政治

2021/10/07 16:00:00文/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23日登場,但在投票前關鍵時刻,卻遭媒體人黃陽明揭發,在2011年9月,他曾駕車撞傷人後肇事逃逸,直到警方調閱監視器查出真相才認罪。事後陳柏惟和被害人以40萬元達成和解,並被判有期徒刑9個月,緩刑3年。

雖然陳柏惟上第一時間即出面承認此事,透過臉書發文再次致歉,強調自己當時尚未從政,且是因兼差打兩份工,疲勞駕駛才釀禍。他說,賠償受害者的損失、深刻反省絕不再犯,是接下來人生中,時時刻刻警惕自己的教訓。

消息傳出後,不少3Q支持者崩潰退出後援會群組,但臉書貼文底下,也有眾多娛樂界、綠營政界大咖送暖,包括男星柯宇綸、議員許淑華、黃捷、高閔琳、曾玟學、林智鴻、立委林楚茵、賴品妤、黃國書、鍾佳濱、吳思瑤、洪申翰等人,都留言鼓勵,堪稱「全明星陣容」。

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


 

圖/翻攝自網路

雖然此事件重創3Q哥形象,但是否對陳柏惟罷免案投票,造成毀滅性打擊?資深媒體人黃暐瀚送上五字真言:沒那麼容易。

黃暐瀚認為罷免能否成功,關鍵在於選民的「仇恨值」,並舉出3Q的3傷,包括第一傷,6月本土疫情大爆發,台灣面臨國際疫苗不足的時刻,陳柏惟選擇與民進黨站在一起,投下反對票。第二傷,2019年他曾公開表示「支持分階段開放娛樂性大麻」,並留下影片為證。第三傷,就是10年前的肇逃風波。

黃暐瀚說,雖然贊成罷免3Q的人,手握3傷籌碼,但想要刪Q也得面對三難。第一難,本土疫情雖然趨緩,但並非完全沒有威脅,影響民眾出門投票意願,他預估當天投票率,恐怕不超過五成,想跨過20%的罷免門檻不容易。

第二難,台中市第二選區屬於偏鄉村的區域,民風純樸,沒有強烈政治性格,即便最近對3Q哥觀感不佳,影響力也僅止於下次投票不投給他,但未必這次一定要罷免他。

第三難,與陳柏惟主要競爭對手顏寬恒與其背後的顏家有關,若罷免成功後還要進行補選,加上2020年立委選舉顏寬恒兵敗3Q哥,2022年顏莉敏參選連任市議員,還有2024年顏寬恒捲土重來選立委。顏家的組織動員能量,能否禁得起4年內五次操兵,人力、物力、財力,都是大挑戰。

綜合各方考量,黃暐瀚直言想罷免陳柏惟並非易事,或許當天贊成罷免票可達7萬票,但要跨過7.3萬票的門檻,恐怕沒這麼樂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