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x幸福空間│四大美型風格廚房 許你幸福家常食光!

分享:

品觀點x幸福空間│四大美型風格廚房 許你幸福家常食光!

2021/10/16 10:30:00文/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禾禾設計尚展空間設計

隨著人們減少外食,待在室內的時間拉長,自煮需求日益增加,使廚房在居家的地位抬升,變得更為講究。不僅要順手、好用、易清潔,還必須揉合喜愛的風格元素,注入獨一無二個性。你已經想好怎麼打造心目中的理想廚房了嗎?如果還沒,快參考以下四大美型風格廚房,從中汲取鍾愛的部分,訂做專屬於你的舒心迷人空間吧!

 

一、純白系療癒木質風

瑩亮的白色與淺色木質的搭配,構築清新颯爽的視覺效果,廣受大眾喜愛。不過廚房畢竟是煮食的地方,規劃時記得注意通風、動線以利油煙排出,地坪、面板或檯面最好也能選擇磁磚、玻璃、人造石檯面等不易沾染油汙的建材。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禾禾設計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羽筑空間設計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豐聚室內裝修設計

 

二、粗獷有形工業風

無論家中廚房大或是小,都可以運用經典的裸磚、水泥、不鏽鋼等原汁原味的材質與黑色家電、五金、家具等配件,傾訴無拘無束的自由哲學,烘托工業風質感。為了避免深色與冷冽感的物件導致視覺過於陰沉,可適當裝飾暈黃的燈具、復古皮件或鮮活綠意注入生活感。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麻石設計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浩室設計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

 

三、浪滿唯美異國風

歐美電影場景內的異國風廚房,少不了手工感的花磚、復古磚,以及線板、實木、鐵件等材質。再來,柔美弧線、格紋、個性配色也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如果空間夠大,不妨設置一個中島吧台,強化機能同時也能鋪排出朗闊氣派感,讓空間更顯大氣雍雅。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尚展空間設計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亞維空間設計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雲方室內設計

 

四、簡約俐落現代風

重視效率與整潔感的人,可請設計師協助營造現代風廚房。若沒有特別想法,可選擇以無彩度的黑、灰、白色為基調,再植入造型簡約俐落的櫥具,點綴鋼琴烤漆、有色鏡面等反射性材質或鐵件、不鏽鋼等金屬,就能大略勾勒出洗鍊有質感的簡潔構圖。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尚藝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里摩室內裝修設計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垼程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浮見月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麒成益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無論想打造哪種風格的廚房,都必須清楚了解自身需求,告知設計師使用的人數、想放置那些廚電、需要多少收納空間、預算有多少等細節,以便在裝潢施工前就做好最完善的準備,避免事後才發現作業檯面太低、燈光昏黃不夠亮、舊家帶來的電器塞不進櫃子裡、落水頭位置不佳、冰箱沒地方放等窘事,壞了烹飪興致也傷荷包,得不償失。

撰文:May

圖片提供:禾禾設計羽筑空間設計豐聚室內裝修設計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麻石設計浩室設計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尚展空間設計亞維空間設計雲方室內設計尚藝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里摩室內裝修設計垼程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浮見月設計工程有限公司麒成益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延伸閱讀】
※線材不斷增生超煩!日本收納顧問教你實用「整線」訣竅
※品觀點x幸福空間│踩著自行車追風去!穿梭湖景間、住宿優質旅店飽覽愜意風光
※品觀點x幸福空間│化身高雅貴族 走進電影中的歐風居家!
※品觀點x幸福空間│我家能都更嗎? 並非老房子都可以等都更
※品觀點x幸福空間│換個地方打卡!五大超人氣偽出國景點
※品觀點x幸福空間【好宅專輯】交織現代美式風華底蘊 客變細緻質感好生活
※品觀點x幸福空間│家中雜物太多惹過敏上身?空氣清淨機選購攻略

 

相關新聞